close

哈囉!大家~之前跟各位在限動分享進入到第一階段面試的側錄來囉😍 tenure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的申請真的比業界公司來的長和繁瑣


申請高等教育的教職,許多學校都需要申請者至少是ABD (all but dissertation) 也就是學分都上完了,完成資格考,已經是博士候選人,只差寫完論文就能畢業的人。其他要求每個系可能都不一樣,太細了,我這邊就不分享了


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去查看

1.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個人偏好這個的版面和搜尋方式)

2.higher Ed jobs


大學教職的申請季節大概落在8-12月,但一直延續到隔年3月都蠻多new post在找8月到職的人,我的觀察是一年四季都有new post啦~但是從4月開始,數量真的大量減少,甚至有學校4月已經貼出隔年8月到職的招募了😂


特殊教育領域可以直接申請tenure track assistant professor, 跟大家可能比較熟知的自然科學領域需要做post doc(博士後研究員)不太一樣 


小小補充


💡博士候選人doctoral candidate :是通過博士資格考,從博士生身分轉為博士候選人,但還沒畢業,還不是博士


💡博士後研究員post doc:是已經拿到博士學位了,到大學裡面專門做研究,通常一聘是三年,好處是很多學校會有輔助post doc申請教職的workshop和資源可以參加,但還是要看各校差異啦~


🌸tenure track 獲得終身職的軌道(雨林這次都申請tenure track的職位)

🌸tenured 已經獲得終身職

🌸non-tenure track, contract, professor track, fixed term: 非終身職


❤️R1: Doctoral Universities – Very high research activity. 高度重視研究的學校,以台灣為例的話,台大就是R1

❤️R2: Doctoral Universities – High research activity. 


這次要分享的是教職申請和一間R1學校的一階面試


要提前網路申請,備妥

1.CV

2.cover letter

3.reference contact

4.diversity statement 

5.teaching statement 

6.two writing examples (我上傳了博士資格考的兩篇文章)


還有遇過少數學校要求statement of working with faculty, staff, and students 😂 


很可惜沒有進到第二階段面試,所以只能分享第一階段面試的問題了


總共有五位教授,其中四位是主要輪流提問的人


1. 如果我們學校沒有錄取你,我們學校會有什麼損失?

2.你有什麼教ABA課程的經驗?你是怎麼教的?

3.你有申請grant的經驗嗎?

4.在這個領域裡面,你有沒有一直關注的研究學者?

5. 如果學生出現不專業的行為,你會怎麼做?

6.應該還有其他題,但我忘了,之前寫好的文章檔案不知道為什麼被我刪了😂


最後我也有提問

1.什麼時候知道結果?

2.怎樣算是scholarly productivity 

3.teaching loading 

4.有沒有和當地機構或是中心有什麼連結?

5.有沒有seed grant?

6.有沒有H1B sponsorship


時程大概是

二月丟出申請

四月中收到通知面試

下週完成面試

等兩週收到了沒有進入二階段面試的通知


只能說tenure track是非常競爭的,比如今年一月我參加我們系上的job talk,作為博士生聽眾,來給talk的都是已經是assistant professor和豐富教學與管理經驗的人,我還沒畢業來丟申請,只能說是試試水溫吧 哈哈哈!


今早收到另一間學校的詢問,我回信問能不能一月到職(原本八月就得到職)對方回信說要和其他faculty討論,不知道能不能。這也和雨林決定從暑假畢業改成之後再畢業有關,但總之期待下集分解吧!哈哈哈!今天這些資訊量已經很大了😂


大概就是以上這樣啦~大家可以把雨林的求學求職分享當作一個個連載冒險故事來看 哈哈哈!喜歡這次的分享的話,幫我順手點個愛心吧!❤️ 


#博士 #ABD #教職申請 #助理教授 #學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