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公司面試是實體面試,從家裡開車15分鐘的地方。這次的實體面試體驗很不錯!一走進去辦公室,大大的窗戶透進陽光,裡面的同事們聊著天講著話,感覺和樂融融。我先在沙發區坐了一下,結果有人走過來發給我一張樂透!他發給每個人一張樂透,我跟他互相握手,稍微介紹了名字,是個蠻有趣的開始,舒緩了在等待區的緊張感。


接著,負責面試的人將我帶到了會議室去,整體面試的感覺非常好,很友善也很有禮貌。總共有三位面試人員,最後一位進來的是CEO。主要比較像是在聊天,他們提問,我回答,然後我也提問。如果硬要條列問題的話,如下:


你對我們的公司有什麼樣的了解?(我覺得應該不是在考驗我有沒有做功課,我很誠實地說我只知道網站上的資訊,我猜應該是in-home service。接著他們就開始介紹他們公司有哪些服務以及福利,其中透露這個position是新的position,他們想要發展更多ABA這塊。


你在ABA這塊的經驗有哪些?(我回答完,他接著介紹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然後問我下個問題)

你介意工作除了paperwork之外,還有要去client家提供服務嗎?(我回答我的入戶服務經驗有哪些,以及一部分文書一部分提供直接服務 is what I am looking for)


你有處理過嚴重行為問題的個案需要self-restraint的經驗嗎?(備註:self-restraint我實在無法找到很合適的中文名詞來解釋,總之就是在個案有自傷傷人的行為出現時,且任何可行的干預都使用了但是無效,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必須在保持專業與合乎倫理的前提之下「限制個案的行動」,比如協助個案躺在軟墊上面協助冷靜)我就把之前的經驗都說了,包含professional crisis management


你的博士論文在做什麼?


期待的薪水是多少?(我照著indeed在YT上的教學,照稿演出😂)我們互相都不說出一個明確的數字... CEO來的時候又問了一次,我就再按照網路教學演出一次,最後因為CEO說最近有間公司關了,所以他們的申請者蠻多的,我被激到所以就說了上間公司給我的offer是多少錢(我敢說出上間公司給的offer是因為那間公司的薪水如果在cbus的話是非常高的,所以某層面來講我也是故意透露出我心裡大概期待的薪水洛在哪裡),但那間公司要relocate,我slightly perfer to stay in Cbus 為了緩和一下氣氛我又開始閒聊說,我都在這裡讀書五年了,我超愛這裡的。


接著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給出答覆,我反問他們什麼時候會有final decision,他們說四月底


CEO問我願不願意先做part-time,同時寫我的論文(因為我說我八月才能開始full time) 我說我再思考一下(後面我提到我得回台灣renew visa, 我的visa July過期)


其他就幾乎都是我在問問題了


根據上面他們介紹的內容閒聊,我提問:剛剛提到field trip,你們最喜歡的是哪個field trip?他們回答佛州,去了哪裡哪裡,我也回說我一月剛去參加會議,然後去了universal studio玩


同樣是個閒聊的問題,我提問:你們待在這裡多久了呀?


有沒有paid time off? paid continuing education units? Health insurance? 401K? 因為他們不需要billing所以沒有billing hour的問題 (我知道這部分應該很多人霧煞煞,先別急著問我這些是什麼... You’ll know it when you get there. 總之我問的都是一般公司有的福利)


有沒有tuition reimbursement? 他們回答可能加在我的薪水上面


我用CPT的話,能不能幫我cover學生保險而不是公司的保險?因為我們國際生一定要用學校的保險,無從選擇,但我也不需要公司幫我保額外的保險,所以我就問他們能不能支付我的學校的學生保險


剛剛提到公司是24小時提供服務的,那我們的工作時間表看起來是怎麼樣的?對方回答不用24小時待命,是一般上班時間,但是做我們這行的有時得配合家長的時間,所以會工作到晚上7:30,但同樣可以晚點進辦公室。我回答說我之前的工作經驗part time就是4:30-7:30 所以我完全懂他在說什麼,我也覺得ok沒問題,這樣的時間表在我們這行本來就是常態。


CEO 看到我的CV寫著我的指導教授的名字,就說他們是以前一起讀了osu的博士班,他的committee就是ABA白皮書的那三位作者。哇~~~~~大神們的第一弟子,我直接跪了!(所以雨林是白皮書作者的弟子的弟子 哈哈哈! 我還記得covid前的lab meeting 竟然家族樹關係連一連竟然連到skinner去了,不知道怎麼連的,那時候英文聽力不太好 哈哈哈)


補一個笑話,我剛進去的時候,面試人員就問我說,where are you at right now?我遲疑了一下回columbus ohio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想起來還是超爆笑的!!!!我完全只領會到字面上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對方很有耐心的換個方式問我說 「你現階段是主要在寫論文嗎?還是在做什麼? 」 我意識到之後,就笑了一下說oh, sorry 哈哈哈哈哈!是個蠻好笑的開端,但好險後面沒有繼續鬧笑話,我都聽得懂問題 哈哈哈!


#溫帶雨林

#yulingbcba

#面試

#ABA

#BC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