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開心獲得OSURay travel grant 1000美金贊助雨林能夠去佛羅里達州參加Council for exceptional children(CEC)年度盛會,而且今年剛好CEC滿100歲囉!How excited!


這次會議聽說沒有以往這麼多人、這麼盛大,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人選擇了CEC提供的線上參與模式,很多講者也取消in-personsession。不過呢~整體上還是挺不錯的!


首先,Expo 的部分讓我看得非常過癮!

  1. 竟然有手錶式的Go talk AAC Devices耶!還有加上觸覺的Go talk! 
  2. 各種assessment都與好有系統,而且都是有由教授與學者去參與研究與編撰的,也有相關peer reviewed publish的研究支撐!
  3. 還有機構來宣傳徵才!我看了三個單位,就有兩個單位希望我投履歷,因為我有BCBA的資格。而第三個單位因為是專攻視覺障礙,並非我的專長,所以我說我可以轉給我們系其他朋友,因為我們系有視覺障礙的specialty track.


第二部分是講座

這次雨林挑選去參加的講座,基本上我都很滿意,也很喜歡某些講者幽默的演講方式,同時也順便學習怎麼樣講才能更切合聽眾的需求,比如CECABAI與會者來講,比較大的不同是,來參加CEC的很多是一線特教老師或是校園心理師,所以能夠直接take home的內容,會是實操的部分就會更顯得吸引聽眾。我就很喜歡好幾個演講都提供了非常棒的介紹,並且提供工具或是資源網站,當然也有單位順便宣傳付費的培訓和資源等。這些細節雨林會額外分享我的筆記喔!敬請期待!


第三部分是雨林的海報發表

海報發表的一個session45分鐘,這次感覺時間很不夠用啊,我還希望能跟更多人互動呢.

這次大概有8位來看我的研究海報,有別於2018年在ABAI的海報發表,這次沒有特別事前演練怎麼講,因為這就是我的博士資格考其中一篇研究,才剛考完,還非常記憶猶新。而且,這次也沒有那麼緊張了,人來到我的海報前,我不急著分享海報,而是跟對方先聊聊天,了解對方是研究生?Director?還是Professor?之類的,再慢慢聊到研究主題來。比如我觀察到有一位Director他全身都用綠色的,我就問他綠色他是不是他的favorite color😆 還有如果說自己是研究生的話,我就會加一句Since you are grad student, I’m gonna talk more about data graph to you 然後對方就會笑一下 😆 


還有跟其他兩個博士生聊特別來,他們說會加聯絡方式,可惜目前還沒有回音。這部分我很喜歡conference app,所有東西都在上面,掃個QR code就能交換資訊,可惜當時我趕著跟下一批人介紹研究,就沒有主動先加聯絡方式了。我在其他時候遇到的人,比如Director,遞給我名片之後,我就立刻用我的gmail發信給對方,讓對方也馬上有我的聯繫方式 ☺️


回來海報的部分,這次我有準備QR CODE, 我都開玩笑跟聽眾說” I have a gift for you guys” 他們也都很開心的收下我的handout 😆 甚至我的session 結束了,我跑去聽別人的session, 他們遞給我handout,我就說我也有我們來交換😆 變成一種名片的概念了 哈哈哈!


最後!是最驚喜的!竟然有一位美國白人女生跟我聊一聊,他就說她老公是台灣人,而且是高雄人!哇哇哇!我當下超級驚訝的!我很激動的說「我也是高雄人!我和你老公說不定以前是鄰居」哈哈哈哈!然後我就趁這個時候提到說這個研究就是在台灣進行的blablabla


第四部分是雨林拿這次會議參與和之前的心境比較。雨林覺得自己的英文聽力和口語表達真的有很大的進步,20182019OHABA2019ABAI我幾乎什麼都聽不懂,看著許多BCBA掃著CEU QR CODE覺得他們好酷呀!內心覺得我以後也要像他們那樣!😂 雖然當時都聽不太懂,但內心是有很多對於研究的憧憬、求知慾望與未來發展希望的!這次的會議,大多數內容我都能明白,畢竟我已經是2.5年的BCBA和第三年的博士生了,許多專有名詞與研究設計都能明白,求知慾望還是有的,但偏偏就是對於研究的熱情不如以往,想當初自己就算聽不懂但卻在心中種下要把這一切搞懂的決心,反觀現在這些基本都搞懂了,也能獨立通過IRB和做研究了,但就是多了一份心累與無力感,我猜這種心境就是很多人為什麼最後選擇了業界的原因之一吧⋯現在有人問我該不該讀博,我都會說三思三思再三思,畢不了業的人很多,身邊也有朋友因為壓力太大暫時休學或是甚至因此自縊的⋯


啊⋯明明是在分享會議,怎麼會講到這裡了,是個sad ending😂😂😂 


好啦~整體上我覺得這個會議讓我慢慢療癒了,出發前和導師meeting,導師就鼓勵我「趁這次會議,好好放鬆,照顧好自己的心情,那些資格考什麼的都已經過去了,你值得大大的慶祝和好好的喘口氣」既然導師都這麼說了,雨林這次有跑去universal studio 玩一下😆 我很聽導師的話的哈哈哈!謝謝 Mark擔任地陪陪著我玩,讓我完全不用看樂園的地圖,還帶我吃好吃的中餐,明明是第一次的網友相見歡,但卻感覺早就見過面了的樣子 😆 本人比直播視訊上面還帥氣 😆 之後再額外一篇分享出去玩的貼文


這次會議的室友,是維吉尼亞州的一名24歲天蠍座特教老師,我們在會議官方網站上share room 認識的,他的熱情和努力感染了我,讓我覺得自己當初不就是像這樣對於研究、教學,與人互動都充滿熱情的嗎?總之,我愛我的這位室友,他真的太可愛了而且懂很多Taiwan的事,很會提問和聆聽,也對文化交流非常感興趣。他忘記帶走的環保塑膠袋還送給了我當禮物,以後每次使用,我都會想到她的!我們還一起泡spa 天南地北地聊,好難得遇到正能量比我高的人喔!我現在這個心境階段真的很需要多多接觸像她這種正能量比我強大的人🥰 


總之~這趟CEC會議參與,不僅增加知識、認識新朋友,也讓心境獲得調適,充飽了電,整裝再出發,衝呀~^_^


#cec2022 

#specialeducation 

#特殊教育

#溫帶雨林

#yulingbc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