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終於通過博士資格考了!終於是博士候選人了 哈哈!前前後後準備了八個月,真的是很花費時間🥲


稍微紀錄我被問到的問題,大致分成兩類,一類是比較需要讀書準備的問題,另一類是比較偏向我自己的經驗或是觀點的問題。


第一類我比較害怕哈哈哈!

而且也是主要兩位委員在主攻的題目

1.圍繞在我兩篇研究的表格和圖,對數據圖的解釋提出疑問、解釋什麼是functional relation

2.從圖表出發,問我對於這個結果有什麼解釋(其實我能體會出來,就是我自己寫的結果總結方向還是有不夠充分的地方)

3.為什麼這樣歸類PMI, 對於讀者來說意義是什麼?對於研究結果來講該怎麼著墨(因為我原本只有分類分個意思意思,並沒有多加寫作分類這塊的內容)

4.如果要說服老師或家長使用PMI的話,你會從這些項目裡面挑出哪幾個項目來說服。我當下有點慌,想說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於是我挑了enjoy和knowledge來講。委員引導問說那麼skill generalization 和maintenance呢?我就說這兩個也很重要,然後為什麼重要,怎麼用來說服老師和家長。

4.要怎麼做研究上的skill maintenance 或是 generalization? 舉例


經驗上的問題

1. 美國和台灣IEP有哪裡不一樣嗎?我回答大體上都一樣

2. 操作PMI的時候,有台美文化上的不同嗎?我回答台灣學生比較害羞,比較不擅於給讚美,所以用了「比讚」的圖片作為替代。

3. 有沒有觀察到學生之間社交上的變化?

4. 有真的遇過老師們質疑過PMI的使用嗎?



整體而言我覺得啟發蠻大的,有很多提問都激發了我思考該怎麼改這兩篇研究。



#yulingbcba

#溫帶雨林

#博士資格考

#博士候選人 

#美國留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