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費的兩個 modules!!! IRIS & AFIRM
-
從今年2/15/2019開始到今年底,IRIS modules 的線上 IRI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ertificates 免費喔! FREE!因為有美國政府補助,所以免費 :)
-
有前測和後測,和AFIRM modules不同的是,IRIS 前後測的試題是會不同的喔!IRIS 沒有通過考試的門檻,但他會在後測成績出現後顯示一句話「如果你滿意你的成績,由此處下載你的證書」證書上面可以選擇要不要出現前測/後測/both 的成績。總共只有三次重考機會,系統會自動選擇得分最高的那一次記錄到證書上面。而AFIRM前後側題目都一樣,做後測的次數不限。
-
AFIRM和IRIS都可以能到證書, AFIRM一開始會讓你選擇要不要拿證書,一但選了不要證書,那個module就不能再改成要證書了。
-
如果AFIRM的證書要算到CEU(進修研習時數)的話,就要付錢。IRIS 目前沒有看到可不可以算入CEU的資訊。
-
內容上的話,AFIRM是用Evidence-Based Practice (EBP) 作為課程分類,非常ABA 的內容,所用的詞彙都是我們ABA Track學到的。 IRIS則是偏向融合式普通班的內容,包含班級經營、introduction for ASD 自閉症學童、Response to Intervention (RTI)、Universal Design for Learning (UDL)、Inclusion、轉銜 Transition 等等的內容,看到一些我在ABA Track目前沒有看過的詞彙,例如:Positive Consequence,modules裡面提到「Positive Consequence 就是指$&^%*&,也就是Reinforcement的意思。」其實那一串解釋我有點沒有看懂,但是一看到他說「就是Reinforcement的意思」的時候,我就秒懂了~哈哈哈!
-
我這學期總共有三門課都要求我們要到線上的網站自行進修然後寫作業 (當然實體課程還是沒有少,沒有因為有線上課程而放假XD)給大家參考看看這兩個網站啦~~ 第三個網站等我研究研究(作業deadline是四月,還早XD)
-
由於OSU特教的graduate program的specialty 會分的比較細一點,我提供的資訊是 ABA Track 的課程所要求的線上課程作業。所以如果我是準備要申請OSU特教的人,知道這個訊息後,我應該會點進網站做個幾個modules,體驗一下這個ABA Track可能會學到什麼?是不是和自己想像的類似?是不是自己想要學的內容?如果是的話,那麼可以順便從網站學到一些專有名詞的英文和表述方式,這樣寫申請的SOP、CV的時候就能派上用場啦~~ :)如果和想像的不一樣,或不是自己所想專研的方向,那麼太好啦~!不必花費時間、心力和$$申請這個track了,可以找找其他的track,或是其他學校了~ :)
-
IRIS 網址:https://iris.peabody.vanderbilt.edu/
AFIRM 網址:https://afirm.fpg.unc.edu/afirm-modules

arrow
arrow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