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雨林2017年 剛申請上OSU碩士班的時候寫的內容】

 

#留學申請 該申請什麼學校?

"我想出國唸書
但是不知道要申請什麼學校耶~~
怎麼辦?"

這大概就是第一次我找教授聊天
訴說的第二個煩惱
(第一個煩惱是:男友打算出國,該怎麼辦?XD)

以下跟大家分享教授請我做的步驟
幫助選擇要申請的學校

1⃣ 找學校排名: https://www.usnews.com/best-graduate-schools/top-education-schools/special-needs-education-rankings

網站顯示前11名的學校,
所以我只有看這11間學校

2⃣ 製作表格比較各學校的條件
點近學校系上網頁查看
包含成績要求GPA,GRE,TOEFL
early decision deadline, 一般 deadline
地理位置
申請費用
善長領域
學費

*因為現在是自費,
所以之後我自己會多列一項:
學校系上經費是否足夠給獎學金 ><

3⃣ 打聽風評: 

可以向教授討論
也可以上各學校的學生會臉書詢問

我有加KU台灣學生會臉書社團發問過
雖然我沒有上QQQ

留學申請 PTT 各大學臺灣學生會fb
[公告] 海外各校 TSA Facebook 連結 (2016.4.23)
https://www.ptt.cc/bbs/studyabroad/M.1461394730.A.1D0.html

我當初打聽到某校需要再三斟酌XD

"要丟,就要丟那種,
如果只上那一間,
你還是會去唸的那種學校" 🐠 🐠 🐠

"拜託不要浪費錢,浪費時間,浪費精力,
然後上了一間,
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要去的學校" 🐠 🐠 🐠

就是這兩句話讓我在打聽完之後放棄丟某一間學校的XD

(以上情況如有雷同純屬巧合XD)

4⃣ 查看教授

找自己有興趣的領域的教授
看看他的作品
也可以寄信給教授主動聯繫

我當時是沒有寄啦
因為不好意思
又不太會寫email ><
現在寫了這麼多封Email之後
比較能夠勇敢寫email了

"沒有收到回復又怎樣呢~
如果不小心收到回復,那就賺到啦!"XD 🐠 🐠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正向又很有道理,
跟大家分享~ 哈哈!!

5⃣ 決定學校,寫SOP

大約花了兩周時間決定,
中間詢問過兩位教授的意見~ :)

----------------------------------------------------------------------

很多時候是緣分,也是運氣
原本的11間
最後丟了5間然後上了OHIO STATE UNI
因為OSU去年是第11名
所以是我申請的最後一間XD
命運就是很有趣的
上了這一間~ ✈ ✈ ✈

arrow
arrow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