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陳同學聯繫了雨林的粉絲專頁,我們一起討論了申請相關的內容,陳同學在申請上之後,希望將這份友善與美好繼續傳遞下去,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朋友能夠圓夢。以下感謝陳同學的熱心分享喔!

 

台灣目前網路上申請音樂治療相關的文章及資訊偏少,而我在申請的路上接受了很多人無私的協助,因此也想要將這份善意傳下去。我本身不是音樂系畢業,沒有輔系,從小到大都沒有接受過音樂班訓練,我想我的經驗應該可以讓一些類似背景的人參考。為了避免文章落落長,在此就只分享面試經驗,有需要其他資訊的人可以直接連絡我:yingjungchencyj@gmail.com

 

我申請的三間學校中有兩間需要面試,分別是Lesley UniversityDrexel University,以下是兩間學校的面試題目。

 

Lesley(一對一面試,一位老師和我,Audition+ Interview約一小時)

(由於疫情關係,今年都採線上面試,audition部分校方要求申請人做線上的現場演奏。)

  1. Audition:
  2.  

 

  1. Interview:
  1. 除了鋼琴和吉他外,還會什麼樂器?
  2. Why music therapy? Why now?
  3. 有接觸過Lesley畢業的音樂治療師嗎?(延續上一題,我提到我曾參加過音樂治療講座和工作坊等等,也有實際觀摩過療程)
  4. Why Lesley?
  5. multicultural 的工作經驗(延續上一題,我有提到social justice)
  6. 生命中的挑戰和如何克服?
  7. 畢業後想要直接回台灣,還是有考慮留在美國工作幾年再回去?
  8. 想要服務的對象?
  9. 還有沒有申請其他學校的音樂治療program

 

我問的問題:

  1. 某一堂課的課程內容和上課方式
  2. program大小和國際學生比例
  3. 建議我可以加強的能力
  4. 學校有沒有focus在某一個取向
  5. 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

另外在前面回答問題時,我有提到我曾體驗過GIM且非常喜歡,就順道問了有沒有機會在Lesley學這個。

 

  1. 即興:
  2.  

 

Drexel(三對一面試,三位老師和我,Audition+ Interview約一小時)

  1. Audition:
  2. audition的部分。
  1. 說明選曲原因
  2. 鋼琴和吉他移調(小星星)
  3. 老師指定調性,請我彈出I-IV-V-I和弦
  4. 即興,老師給我三個詞(late, paper, sunny),請我分別用鋼琴和吉他表現

(值得注意的是Drexel網站上的audition要求中並沒有即興這一項!但還是可以準備一下)

 

  1. Interview:
  1. 學音樂多久?
  2. 音樂治療是什麼?
  3. 你原先是特教老師,為什麼想要學音樂治療?
  4. 你提到你有觀摩音樂治療療程的相關經驗,可否多說一點?
  5. 你提到你將來想回台灣服務,有想過想要服務的對象嗎?

 

我問的問題:

  1. program大小和國際學生比例
  2. 受疫情影響,第一年的practicum是否會是線上進行
  3. 建議我可以加強的能力
  4. 就我所知學校是偏心理動力取向,在學時是否有機會接觸到不同的取向
  5. 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