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留學申請  特教面試分享餐 🥙🍟

嗨!大家知道特殊教育研究所的面試題目,是長成什麼樣子的嗎?
雨林在面試前可是超級緊張與未知的呢!
因為都找不到前人的面試題目 QAQ 於是熱騰騰的面試分享餐就出爐啦~~~~

【University  of Oregon k-12 program MA】
1.為什麼想學特教
2.你有什麼經驗,教過什麼障別(強烈建議熟記障別的英文專有名詞)
3.現在特教有什麼困境,必須講兩個
4.你在我們這邊期待學到什麼(我有提到有請教過兩位校友,然後他問我是誰)
5.面試前一天寄兩個檔案給我,一個是簽署保證自己無不良紀錄的法律文件
另一個是有關美國教師應有的特質
分別為Cultural Competence,
Constructive Interaction
Ethical and Professional Behavior
Reflective Practice,
Contribution to the Learning Community
問我根據上面我的優勢和劣勢以及
在他們的program可以怎麼彌補這個劣勢
6.有什麼其他問題嗎(我說沒有)

整體感受:面試語速很快,很少聊天,談話內容幾乎針對問題提問
我個人很緊張,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英文面試,非常的未知與害怕

【ohio state university- Applied Behavioral Analysis MA】

這位教授一開始就說明自己都是收國際生,這也是為什麼他會面試我,
就算他是做聽障,和我有興趣的領域八竿子打不著,
也就是說,如果有人申請這間進入到面試階段,
應該也都是這位教授面試,因為他專門面試和收國際生

1.自我介紹
2.我們沒有獎學金,你的錢怎麼來?
3.對什麼特教的什麼方面有興趣?(我回答:情障,自閉,融合教育)
4.針對剛剛你提到的興趣,你知道我們系裡有哪些教授可以幫助你嗎?
5.有其他問題嗎?
我問了三個問題:(1)有沒有orientation(有)
(2)何時知道結果(教授說這是一個好問題,他會盡他所能幫助我進入該系,
下週就會知道結果,結果我面試完四天後就收到系主任通知錄取了,而且指導教授就是面試我的教授,效率真高!)
(3)有很多國際生修教育學程嗎?
(這題我覺得教授沒有回答到,他只有跟我介紹網頁上也有的資訊,教程分成輕度,中度,重度)

整體感覺:教授本身是聽障,語速很慢,也很有耐心幫我重述題目,
會考量到我是不是聽不懂,所以兩次解釋題目,
是用不同的單字幫助我理解題目的意思,
還一直分享他帶了很多國際生
中東  中國  臺灣  都有 (教授把台灣和中國分開講!太感人了!)
反而沒有美國人 哈哈
然後面試當中常常穿插聊天的內容,比較沒有壓力,
而且還會誇獎我,覺得我的英語口說很棒,
還有說他知道我是hard-working student(可能看我GPA 4.05吧?!)之後國際生必上的寫作課會依能力分組,教授覺得我一定沒問題
感覺是個很會鼓勵人的教授~:)

------------------------------------------------------

因為之前要面試前,
一直找不到特教面試相關問題
畢竟出國唸特教碩士的人相較理工科真的不多~
所以簡單整理了一下~
希望對於特教留學的捧油們有一丁點的幫助呦! :)

🍇🍈🍉🍊🍋🍌🍍 🍇🍈🍉🍊🍋🍌🍍

以下是一位申請四間四間全上的超猛在職老師心得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申請的期間我很感謝雨林,因為受到他很多的照顧跟幫忙,也得到很多資訊,網路上真的很少特教申請的經驗分享,所以在這裡提供我面試的經驗給未來有興趣讀相關領域的朋友參考。
.
.
首先,先說我申請多數是ABA有關的program,分別是University of Washington: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University of Texas - Austin:Autism & Developmental Disabilities、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Master of Arts in Educational Studies、University of Minnesota:Special education M.A. with an emphasis in 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原本對選校沒什麼概念,後來看了雨林的分享,就針對專排前10名的學校做研究,找出想要申請的program,才確定是以上這些。
.
.
我很幸運的都拿到admission,多數學校沒有面試直接公布結果,只有OSU有,另外比較特別的是UT Austin因為有在12/15前申請 🏆(表訂是6/1截止,但若在12/15前申請可以有得到scholarship的機會)🏆,所以有順利取得這個資格並拿到scholarship。 
.
.
接著要分享OSU面試題目:
教授人很nice,一開始就說他只會用到我10分鐘的時間,主要是要了解我想學的是否跟OSU所提供的教學內容相符,接著它會介紹學校環境、學習內容及特色等等,最後看看我有什麼想問的。
.
1.對特教哪方面有興趣,最想要主攻哪個領域,這個領域的motivation是什麼?(我簡單說明我想要做跟ABA跟ASD有關的研究)
.
2.想要研究的年齡層,教授也特別說他自己特別研究早療相關。
.
3.怎麼會選擇OSU,從哪裡了解OSU的special education program?(我直接說我是透過雨林了解的XD)
接著他就說學校的環境、住宿、交通,還特別說一下full-time跟part-time students的差別等等
.
4.其他問題?
(1)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結果?(教授是說大概兩週,但其實隔天就收到了XD)
(2)如果我選擇specialization是ABA,我是否可以同時修其他specializations?(教授回答未來可以跟advisor討論)
(3)大部分的碩班生多久可以完成學業取得master?

文章從 fb粉專搬家,原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hioSpecialEducation/photos/a.393883787662722.1073741828.392497127801388/580904728960626/?type=3&theater

arrow
arrow

    包粽美國留學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